部屬培育與激勵:補抓內在動機,選用合適的培育方法


個案研討的題目選項好模凌兩可哪一種做法比較好呢? 小組同學花費心思討論與說服彼此?
接受勞委會職訓局南區職業訓練中心邀請,與來自高雄、屏東的職業訓練單位主管分享「部屬培育與激勵」。
課程中以個案研討方式,引導學員分析問題及採取適當的處遇方法,個案主題與探討內容包括:當員工績效表現不如預期時,如何分析員工表現不佳的原因與處理方法;當明星員工提出加薪與升遷要求時,該如何尋找員工個人需求與結構公正性的平衡點;以及理解各種培育方法的適用情況與成效,討論什麼情況該使用何種培育手段。
來自屏東基督教醫院的施玉品同學在課程最後分享:個案討論時小組同學針對同一個問題會提出不同的觀點與看法,同時老師也教導換位思考的方法,引導我站在員工、主管與公司的立場再想一遍,幫助我思考的更周延。
高雄民生醫院的黃碧華則分享在體驗活動中了解工作的動力是來自內在動機,像是要完成工作任務的責任感任務的有趣與挑戰,以工作的使命感等激勵的方法除了財務的獎勵之外,更要引發內在動機與多運用非財務性獎勵方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場就介紹演講大綱穩死:四招和聽眾搭訕誘惑的方法

演講結尾是慾望的起點:四招譜出精彩結局的方法

Adobe反其道而行,用「紅盒子」鼓勵員工創新